我的童年期國小一年級的mlg據說,我是出生在大夥都忙著準備拜拜的時間。由於, 老爸是六個男孩的老大, 又在32歲的"高齡"才娶妻,他對我的性別特別的"在意"!醫生抱我出來見家人時, 奶奶騙老爸說:生了個男孩! 老爸笑的合不隆嘴。我開始有記憶起,五歲吧?! 我記得老媽上醫院生老三小妹,不知有多久, 我像個沒人要的小孩, 一下子在醫院裡, 一下子在對面的戲院裡看電影。我會告訴戲院剪票的小姐,前面的先生是我的爸爸,這樣我就可以在戲院打發一天了!。記憶中, 從沒人找過我!小妹來到這個世界後, 二妹的不租屋習慣有人搶奪了她的地位,天天哭鬧。老媽在受不了的情況下,將我送到了奶奶家。奶奶家都是男生,而且老爸是奶奶前夫的孩子(爺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日軍征兵去東南亞,從此一去不回。奶奶再嫁人!)我才待一天就被送回家。三個五歲以下的小女生,吵的老媽精神衰弱。於是,娘家的大舅舅把我接了過去。我永遠記得, 我坐在車上一直哭:我要回家!讀小學前,我ㄧ直跟大舅一家生活。大舅和舅媽代我很好,表姐有什麼,我就有什麼。只是,過年過節,我還是在外婆家。二舅媽會捏我的手心說:你姓李,為什麼不滾回去你家過年?你租屋網媽給了阿媽多少錢?沒錢還跟人家讀幼稚園?! 我只記得,我躲在棉被裡哭,房間都全黑黑的 。(我怕黑的由來,至今我還沒辦法克服!) 不過,三舅和小舅舅都代我像他們的孩子一樣!到了快讀小學時,我終於被接回家! 第一天上學(跨區越讀), 大叔父帶我到公車站,把我交給一位小六的學姊。等公車一開,他騎車在車後跟,直到他確定我下對站,就騎車回家。我記得,每天我得5點半起床,6點到站牌等車,由於我長的比較小, 那是一個小站,台汽的公車常常過站不停或是停的老遠,等我跑到,車早開了! 7點半的早自習,跟我 "無緣" ~我591常8點多才到校! 小四吧? 老爸收養了大叔父的老三當養子。大舅買了一台腳踏車讓我代步~從我家到站牌,走路10分鐘,這中間是一大片的田。每天,我得後面載兩個妹妹,前面的籃子放三個書包,拼死命的踩著腳踏車感到站牌等車。有時, 老爸有空,他會騎機車來,但只能載三個人,就"兒子"和兩個妹妹有份,我就乖乖的等車。那時,我愛死了一份早點,就兩片烤焦的吐司塗上奶油加白糖(現在,只要我心情不好,吃ㄧ份奶油吐司,感覺就OK許多)。但是,一份5元太貴了!老爸只肯買給兒子吃,女兒是沒份的!到了小五,我嘗試騎腳踏租房子車上學! 每天騎個45分鐘才會到學校,還得找地方藏腳踏車,才不會被老師發現和被人偷走! 國中一年級,讀的是剛創立的學校(我的戶籍在大舅家),還是騎腳踏車上學,路程大概一小時。我記得,每天騎車和一台商工的校車比快!! (很瘋狂的作法!)騎過更多無人的郊區,晚上還補習到8-9點再騎腳踏車回家。大舅認為太危險了! 便買了一台50CC的摩拖車!我也是"笨人笨膽"(台語),一了解所有的儀器,馬上騎車到鎮上逛夜市。老媽更是大膽,讓我載!她說:我不知距離的大小,硬是擠過攤販和人潮,把她的小腿刮的傷痕纍纍! 待續酒店工作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x49kxu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